close

最近和某位案主的一段相與讓我忍不住的為她心疼!

誰不希望能有個知心相伴,常相廝守的人呢!兩個人的在一起就算不做什麼都覺得快樂!!但是, 當兩個人過堅持自己的道才是王道時,兩個人在一起就算到了最好的餐廳,最美的景點都是孤單的.

當然,從兩個人變成一個人的時候,承擔來自社會論述的壓力,親友的"關懷"與"建議",有時比分手更令人難受.

我們的社會對"一個人"並不是太友善. 例如,很多的旅遊優惠是需要兩人成行才能享有的. 一個人吃飯也往往可能被迫要和其他陌生人併桌, 為了避免這樣的尷尬,自然而然就只好"買回家吃."所以,很多人都怕"一個人".

為了不落入這樣的境地,勉強和另一個人在一起,也許會說:"我還是愛著對方的!" 我相信這是真的, 但是,我也不禁想問又有多少成分是害怕自己一個人呢?

我常常在想, 倘若我們能與自己好好相處及有使自己自在快樂的能力, 我們在兩個人的關係中就更可以遊刃有餘.

祝福"一個人"的姐妹快樂!!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婉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